Location : Home > 基础医学2020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第三届中新基础医学联合研讨讲座成功举办

Edit:F020026 Date:2022-09-29

       为了契合浙江大学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基础医学院携手全球伙伴,谋划高水平国际合作来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2022年9月28日上午,第三届浙江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医学科学系列讲座在紫金港校区人体博物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系列讲座组委会主席是基础医学院免疫所王青青教授,新国大医学院的Kevin Tan和章勇良教授为共同主席。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Yong Loo Ling医学院和浙大基础医学院的27位学者专家教授们,在线上线下“同台对话”,展示了基础医学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系列讲座开幕式由周以侹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教授、会议赞助者欧阳修章先生、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杨巍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Kevin Tan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周天华副校长首先代表浙江大学医学院对此次中新联合系列科学讲座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王青青教授的主持下,这已经是基础医学院和新加坡合作举办的第三次联合研讨会了,为双方的优秀青年人才展示成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他祝愿此次学术论坛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欧阳修章先生作为中新合作的赞助人做了大会致辞。他非常感谢王青青教授和Kevin Tan教授组织本次讲座,希望能够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实质性合作。

随后,杨巍副院长和Kevin Tan副院长在致辞中分别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史,希望在此基础上,交流合作能有突破性进展。

image.png


为期一天半的系列讲座包括6个大会主题报告和21个学术报告,深入探讨了基础医学的前沿科学问题。基础医学院近几年新引进的“百人计划”研究员生万强、周全、张汕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助理教授TANG Wei、Jonathan LEE、Franklin Zhong作主题报告。

为更好地促进基础医学一流青年人才的培养,本次会议为中新双方研究生和博士后提供大会口头报告的机会。来自浙大免疫、细胞与生化医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等学科系的朱凯翔、李雯玥、王帅、高修奎等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Png Chin Wen、Ch’ng Jun Hong、Mei Yu等二十余位青年学者围绕肿瘤免疫、炎症、代谢与再生医学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王青青教授在闭幕致辞上指出,“以学生成长为本”是浙大和新国大共同的教育理念。作为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她在本次系列讲座安排上和伙伴单位讨论,充分实践了这一理念,为青年人才提供了展示学术成果的舞台。她也感谢中方林海燕、徐天凤老师和新方Serene Tan女士在会议组织上做出的努力。Kevin Tan 教授感谢基础医学院对本次联合会议的精心安排,双方希望明年能够在新加坡再次会面。

image.png


经过双方评委的认真评选,熊佳、Wu Ling、陈晟、Tanusya Murali、费攀宇、Hayden Tan等六位讲者获得Best Oral Presentation Award。

组委会主席王青青教授和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楼建晴、副院长杨巍为基础医学院的获奖者颁发了纪念牌。

image.png

      为期一天半的系列讲座,线上线下共有数百位听众,涵盖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多个省份和地区,取得了较大的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