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是由浙江大学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以“创新驱动、服务地方、成果转化、市场导向”为目标的高水平生物医药源头创新基地。

    研究院依托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余杭经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医药产业优势,面向全球征集国际领先原创性学术成果进行医药源头转化,力争孵化出若干个全球首创或源头创新医药项目,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原创医药项目孵化基地。同时,研究院打造若干市场化医药创新孵化支撑平台,包括国内首个涵盖离子通道,GPCR和酶类等重要靶标的药物筛选平台,以及首个拥有国际AAALAC认证的市场化创新医药药效学评价平台,面向全球提供国际一流的早期生物医药孵化技术服务。

    研究院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临平大道502号

    研究院网址:https://iibms.zju.edu.cn/

    研究院建设历程:

    2019年6月28日,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签订《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框架协议》,确定双方共同建设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

    2019年8月28日,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产学合作座谈会召开,进一步推进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建设。

    2019年11月26日,浙江大学生物物理学系和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了“膜受体与药物研发研讨会”。

    2019年12月5日,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研究院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文件。

     

     

    2021年5月20日,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正式启动。

    研究院启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