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基地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专业是根据国家教委高教[1996]24号文件批准成为“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是1996年被批准的医学类五个基础医学试办基地之一。经过1997年的筹备,于1998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基础医学专业“基地班”学生,学制五年, 2005年我院(系)正式获批为“国家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迄今已招收163名学生。

    基地人才培养目标是:明确培养基础宽厚,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基础医学高级专门人才。本基地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努力成为我国一流的基础医学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我们对人才的培养思路是夯实基础,加强科研素质的培养,改革课程体系,提高教学效益。

    从本基地试办以来,我们坚持教育改革,努力做好基地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在人才培养和生源、硬件条件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