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筛选平台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药物筛选平台

    平台简介: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药物筛选平台,是浙江大学和杭州余杭开发区共建的创新研究院的职能平台之一,以市场化模式运作,凝聚了一大批经验丰富的海归科学家,设有以离子通道,GPCR,酶类,其他功能蛋白以及核酸等为靶点的药物筛选模块和药化改造模块。

    平台服务内容:

    药物筛选平台力主打造以离子通道和GPCR为特色的靶点药物筛选体系,目前已拥有国内相对最齐备的离子通道和GPCR的细胞模型,配备了约2000平方米的场地和实验室以及全自动荧光自动化筛选系统,手动膜片钳,自动加样工作站,流式分选仪等大型仪器设备。能够根据项目特点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除此以外,平台也提供相应的药物安全评价服务,例如用综合的心脏离子通道组合评价药物的心脏安全性等。药物筛选平台的基本任务之一是完成创新研究院遴选的靶点药物筛选项目。同时也以此为契机,突出平台的特点,提升知名度,打造品牌,面向广大医药公司,科研院所和其他机构等提供包括离子通道,GPCP,酶类,其他功能蛋白以及核酸等为靶点的药物筛选和靶标验证及药化改造等商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