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6年,中心遵循“以人为本,整合培养,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承袭医学院形态实验中心、机能实验中心、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实验中心和“国家理科基础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实验室的建设和改革成果,努力建设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7年,建成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大楼使用面积7420平方米,中心配备了各类性能优良的常规实验仪器,还配备了一批大型仪器:血气分析仪、全套先进的切片仪器、高效液相色谱仪、多功能细胞分析仪、全波长酶标仪等,仪器价值2960万元。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下设人体解剖学、病理学与组织学、生理学与药理学、生物化学与遗传学、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5个综合性教学实验室,面向医学院、药学院、理学院9个专业的本科生、留学生及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开设19门实验课程,年教学人时数近19.7万。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是目前国内办学层次最高、实验教学环境最好、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