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往届回顾

生医领袖大赛赛程播报:Day5-大赛圆满闭幕,那些感动留在心间

编辑:0916032 时间:2018年07月27日 访问次数:34

7月27日上午,为期五天的第四届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1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院长欧阳宏伟教授、副院长鲁林荣教授,环球杂志社长陈宗周先生,浙江大学医学院马骏教授、周以侹教授,中国科学技术馆展览教育中心副主任芦颖女士出席闭幕式。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副院长陈晔老师主持闭幕式。她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这珍贵的5天大赛时光,并高度评价了每位选手在大赛期间的优秀表现。本届大赛从启动到今天历时整整207天,半年多的时间里,从海选初赛复赛再到最核心的决赛,选手们战胜了各路英雄、克服了种种难题,最终来到这个舞台。

2

3

4

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共同创造了太多美好回忆。逐梦少年们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有美国专程赶回来,因着对生物医学的热爱,让大家有了相识相知的缘分,大赛打破了地域阻隔和年龄界限,把一群有共同志向、敢想敢拼搏的少年们聚集在此,让灵感碰撞出新的火花。五天里点点滴滴的照片随着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在大屏幕上播放着,很多感动留在心间,多少人曾在你生命来了又还,相信我们的情谊未完待续。

5

7

接着闭幕式进入紧张的颁奖环节,本届大赛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胜奖15名,由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发。

8

一等奖:

吴青洋、郭雨薇、詹林

9

二等奖:

周舒静、王峥、高镜尧、柯亦然、邹百川

10

三等奖:

王子曦、杨海玥、隆菲菲、樊灏宇、徐迅、刘国豪、茹柯耶·喀哈尔

11

优胜奖:

赵若熙、聂浩宇、郑涵月、曹健夫、刘俞辰、张哲铭、王庐姗、郭佳慧、周宇杰、高宇翔、钟馨影、朱星辰、谢昊熹、梁文恺

 

随后,环球杂志社长陈宗周先生作为全程参与四届大赛主办方之一,表达了对于大赛不断成长的肯定,同时也对少年们以及对未来生物医学的发展表示了殷切的期待。

中国科学技术馆展览教育中心副主任芦颖也应邀致辞,中国科技馆今年第一次加盟大赛,芦主任惊喜于青少年们对于科研的热情,也称赞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定将是生物医学学科的顶尖平台。

12

13

14

15

 欧阳宏伟院长在最后的致辞中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和祝福。期望各位在以后的成长中继续保持有:1)通过这次参赛获得的自我觉醒的原力,2)勇敢的知行合一,3)心怀科技兴国的"理想和家国责任",不断成长进化为一个幸福的人,做些有意义的事!

16

17

18

19

 最后,学生代表发言,选手真情流露自愿上台分享体会,场下观众感动满满。少年们以最诚挚的语言展现了对生物医学的热爱、对大赛的享受、对老师们的感恩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短短的5天赛程里,选手们听了生物医学大咖们的前沿讲座,参与了科研实验并亲自观察写出了自己的实验报告,还在教授专家们面前展示并交流了自己的项目及成果。这期间,少年们有欢笑、有紧张、有感动、有满足,有难忘的友谊、宝贵的师生情谊、更有对未来的笃定。正如选手朱星辰在大赛即将落幕时写道:

“细草平湖边,白鹭结队,振翅翩翩飞过。

天光云影旁,我们相识,无奈日月如梭。

怀着同一份热忱而来,不问天南地北。

走进浙里的宁静,抛开生活的喧嚣。

在最好的年华相遇,

在最顶尖的平台上聆听最前沿的科学观点,

在最智慧最可亲老师的鼓励下展望生物医学的未来。

从此,

多了一个勤学求是经世致用的生物医学梦。

从此,

梦中多了一片无拘无束做科研的伊甸净土。

如果热爱生物医学的学子心中有一片净土,

那么净土一定是浙大爱丁堡联合学院的模样,

一定有白大褂挤满了实验室,

教室后永远挂着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大赛的横幅,

激励我们求是创新,

在生物医学的领域,永不止步。”

 

——朱星辰

 

这或许也是我们坚持为中学生们举办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大赛的理由:

为青少年筑梦,为未来生物医学的发展筑梦!

 

愿少年们向着期待的“未来领袖”更进一步。

少年们,未来可期; 生物医学,未来可期!

我们来年见,见未来!

20

致谢

 

感谢为这次大赛辛勤付出的大赛委员会委员们:

主任委员:欧阳宏伟

副主任委员:陈宗周、鲁林荣、王青青

委员:陈晔、柯越海、徐素宏

环球科学团队 、中国科学技术馆团队

 

感谢给与大赛学术支持的教授专家指导团:

(按首字母拼音排序)

Gracjan Michlewski、Sam Kunes、蔡志坚、陈国强、陈建忠、陈晓、陈新、陈学群、崔一卉、董辰方、洪智、胡海岚、纪俊峰、金杰、康利军、李富友、刘晓晴、鲁林荣、陆泓瑾、马骏、孟卓贤、牛建伟、丘挺刚、邱爽、邱炜、邵吉民、孙秉贵、孙洁、汪浩、王迪、王青青、魏威、徐晗、徐素宏、杨帆、杨巍、张晓明、张雪、张岩、章淑芳、赵经纬、周以侹

 

感谢在幕后默默付出的ZJE行政团队:

叶治国 黄晓涵 梁爽 刘娣 林江涛 余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