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于大赛 > 大赛介绍
大赛介绍
过去100年,亚洲有利根川进和山中伸弥(日本)、屠呦呦(中国)获得过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未来100年,随着社会发展以及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变,以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为先导的健康产业必将成为引导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支柱。
在接下来的100年中,中国乃至亚洲能否在健康领域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将取决于这样的青年英才——不仅拥有杰出的科学素养,更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与创新性思维,有望在未来20年成长为亚洲生物医学领域的新领袖。
 
大赛初衷:希望发现潜在的“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培养中国未来的生物医学科学家,提升国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竞争力;激发年轻学生对生命科学的向往和热爱,肩负大学应有的弘扬学术、传递知识的科学责任;向社会和中学生介绍浙江大学生物医学的学科优势,发挥基础医学院优秀师资和科研平台的号召力,吸引更多优秀的年轻学子加入浙大生物医学的大家庭。
 
大赛特色:无论在组织上还是在形式上都不同于传统的生物学竞赛。采用过程化评价“学生的学习和进化能力”,看重选手的创新性思维和对生物医学的深入理解,挑选具有生物医学未来领袖气质的年轻人。获胜选手将得到全额或半额资助赴英国剑桥大学和爱丁堡大学进行科研考察(次年的一月)。其他获奖选手将获得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出具的科研能力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