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往届回顾

首届“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大赛进入初赛阶段

编辑:叶治国 时间:2015年05月13日 访问次数:604

    由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联合环球科学杂志、浙江省生物医学学会联合举办的首届“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国各地高中报名踊跃。截至报名结束,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和美国的报名材料419份。

    在收到的报名材料中,学生的研究项目涉及生物医学的各领域,很多学生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出的研究项目,显示出对生物医学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虽然有的材料提出的问题略显稚嫩,有的材料采用的解决方法充满了想象,但均反映了当下高中学子毫无拘泥的创造思维与探究精神。

    目前,大赛正组织评委对提交的研究设计方案的创新性、科学性和研究价值、可行性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审。为确保公平公正,每位学生递交的材料先由三位专家盲评,并由多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复评,最后根据综合得分高低评出50名选手进入复赛。预计初评工作将于本周结束,届时基础医学院网站、微博、微信将公布复赛选手名单,《环球科学》杂志、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也将同步公布复赛选手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