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浙江大学生物医学研究进展大学生暑期培训班”(夏令营)的通知

来源 : 0017526     发布时间 :2019-04-16    浏览次数 :13969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定于2019718日-721日举办2019年浙江大学生物医学研究进展大学生暑期培训班。其宗旨是为了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当前国内外学科前沿发展热点、研究动态,增进对浙江大学医学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的教学科研情况的了解,从而有利于帮助上述专业的优秀本科生选读我校基础医学硕士/博士学位。培训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基础医学院。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为教育部高校改革试点学院,目前有基础医学、药学、生物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其所属的12个二级学科均可招收博士生及硕士生,包括: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与微生物学、病理与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生理学、生物物理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学院现有博导107人,硕导141人。根据导师研究方向,组建成立了分子医学、神经科学、感染与免疫、肿瘤、干细胞与再生医学5个研究中心。

暑期培训班内容:1.本学院5个研究中心多位知名教授和近年国外引进青年教授开设学科前沿讲座。2.按研究中心进行交流面试;3.实验室参观交流。培训班拟招收学员200名,网上申请报名在2018419-530日进行,逾期不受理。欢迎有意免试推荐或报考我院研究生(直博、硕士)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暑期班由本院免费提供食宿及浙江大学校区交流,免培训费及报销来杭单程火车(二等座票)、汽车票。本通知公布在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网站:(http://bms.zju.edu.cn/)。

一、申请资格

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医学、药学和生命科学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满足“免试推荐”研究生标准,或有志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我院的学生;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报名及材料递交方式

登录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主页:http://bms.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8407&cmd=px_list暑期夏令营报名系统注册、填写相关信息。被录取的学员报到时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及英语六级证书等原件核对。参加2019年基础医学院举办的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获宣讲老师推荐,并寄回报名表的同学也需登录暑期夏令营报名系统进行网络报名确认。

三、审核及录取

审核工作由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工作管理委员会负责。录取工作于20196月底前完成,并通过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网站公布录取结果。

四、日程安排

7月18日下午(13:00后,紫金港白沙综合楼宿管处) 学员报到登记,安排住宿

7月19日-720日 教授讲座,按研究中心进行交流、面试及优秀学员选拔

7月21 学校及基础医学院实验室参观交流、离杭

咨询电话: 0571-88208089 李老师。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9年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