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堂第一讲-陈忠教授

来源 : 0922B25     发布时间 :2021-10-29    浏览次数 :1326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求是青年人才”培育计划系列活动八——名家讲堂于2021年10月27日下午在紫金港校区研究生院大楼107隆重举行,学院60余位青年人才参加了活动,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微信图片_20230330142144.jpg


本次活动特邀嘉宾是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陈忠教授。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孟卓贤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30142147.jpg

陈教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强调不管是培养研究团队,还是积累学术声誉,都要做到“求是求实求真-厚积薄发,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位一体”。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陈老师一直铭记和践行“温州的四千精神,缙云梅干菜精神”,即“千山万水、千辛万苦、千言万语、千方百计”, 要做到享受学术、享受科研,将自己的爱好变成事业,这样才能够长久地坚持下去。陈老师还特别强调培养和孵育研究团队是成功的关键,在平时的科研生活中,要善于创造条件,吸引优秀学生;学会换位思考、因材因人施教;培养科研兴趣、享受科研乐趣;多为学生考虑,多和学生讨论;让学生既看到“前景”又看到“钱景”。

未命名222.jpg

陈教授的优秀弟子胡薇薇教授和张翔南教授也亲临现场,回答了现场老师的提问,分享了自己在Chen Lab的成长经历和切身感受。

未命名333.jpg

活动最后,基础医学院院长王青青教授代表学院向陈忠教授表达了感谢,也欢迎陈老师常回母院看看,多给青年人才们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3301422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