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孟卓贤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2-09-13    浏览次数 :13492

 孟卓贤博士,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美华人糖尿病学会执委(board member),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代谢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脂质代谢与生物能学分会理事,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内分泌与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

 孟卓贤研究员专注于肥胖和糖尿病的发病机制和治疗的研究十七余年,取得了一系列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包括共同)在Nature Medicine(2013), Molecular Cell(2017), Circulation(2012), JEM(2022), PNAS(2022), Cell Reports(2015), Diabetes(2014、2018、2022), Diabetologia(2006、2009、2012), Protein Cell(2018), JMCB(2022a、2022b)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4篇,论文被Cell, Science, Nature Medicine等期刊引用1500余次。担任包括Diabetes, Molecular Metabolism, Diabetologia, JCSM, JBC, JMCB等多个国际权威杂志的特约申稿专家。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国合项目、英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BBSRC)等国内外多个基金项目的评审专家。

 课题组重点研究在正常生理情况下和糖尿病发病过程中细胞能量感受(nutrient sensing)和代谢重编程(metabolic reprogramming)的转录调控网络和信号转导机制,及其在糖尿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旨在为糖尿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新的理论基础和药物靶标,具体如下:

 1. 2型糖尿病胰岛β细胞功能损伤的分子机制和治疗策略研发;

 2. 分泌因子介导的组织、细胞间对话的在组织稳态和代谢调控中的作用和机制;

 3. 骨骼肌代谢可塑性在骨骼肌再生和糖尿病发病过程中的作用和机制;

 4. 染色质重塑介导的表观遗传学机制在细胞能量感受和代谢调控中作用和意义。

 

 课题组现面向国内外招聘科研助理(2名),诚挚邀请具有相关学科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团队!


岗位职责

 在课题组负责人的指导下根据个人兴趣参与课题组相关课题研究工作;

 协助PI管理实验室,承担部分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

应聘条件

 本科及以上学历,有医学、生物学、药学或相关学科教育背景,掌握分子生物学与小鼠操作实验技能基础优先考虑,硕士优先;

 工作认真负责,有计划、有条理;

 善于沟通和有团队协作意识,有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

 能在本团队稳定工作两年及以上者优先。

岗位待遇

 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浙江大学技术员相关标准执行,课题组根据应聘者的实际能力和工作业绩发放额外奖金。本科毕业:年薪10-13万(税前);硕士毕业:年薪12-18万(税前)。优秀者,可在次年转为博士生(申请考核制)或推荐至研究所、著名三甲医院工作(科研岗、有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