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钟贞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2-06-09    浏览次数 :14834


本单位拟公开招聘员工 一 名,派遣至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单位从事相关岗位工作,招聘将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和研究经历)以及其它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发至zhenzhong@zju.edu.cn邮箱,主题注明“科研助理申请2022”。经考核后择优录取、待遇面议。

联系人:钟贞

垂询电话: 15715815459 

杭州江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2022年6月5日

课题组

钟贞,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博士生导师, “百人计划”研究员, 浙二医院神经内科双聘教授。 

神经退行性疾病包括阿尔茨海默病(AD), 帕金森病(PD), 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 亨廷顿病(HD) 等都具有非正常构像蛋白颗粒沉积并且易于诱导正常蛋白变性的病理特征。钟贞实验室目前致力于类朊蛋白扩增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致病机制及转化研究,通过多方位的高通量筛查找到特异的疾病相关信号通路及靶点,发现了一系列的靶点极其通路。目前进行靶点的体内外生物学模型验证,进一步将基础研究成果与临床结合,最终希望能够开发具有准确靶点效应的小分子化合物最终达到阻止疾病的进展。

目前在研方向:

1. 神经退行性疾病(ALS)发病机理研究;

2. 类朊变性蛋白在细胞间的转运扩增机制及靶点研究。

详见主页: https://person.zju.edu.cn/zhongzhen


【岗位职责】

1. 协助PI 管理实验室;

2. 协助研究生进行相关课题研究;

3. 主要职责为相关靶点验证,包括体内外的分子生物学和组织学验证。


岗位要求】:

1. 具有医学、生物学、材料学、药学,理学等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即将硕士毕业;掌握分子生物学与小鼠操作实验技能基础优先考虑;

2. 对神经退行性疾病机理研究有兴趣,责任心强,治学态度严谨,具有突出的团队协作精神;

3. 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听说读写能力强;

4. 能长期稳定工作或者致力于申请2023年入学博士生。

(2021和2022年连续两年本实验室研究助理成功申请本实验室博士生)

 

招聘截止时间:有效期至招到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