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陈宝惠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3-04-11    浏览次数 :1868

课题组介绍

陈宝惠,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双聘于浙大附属第一医院。获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和浙江省杰出青年项目资助。实验室致力于开发核酸分子的活细胞示踪和操纵技术,并利用新技术探索细胞核亚结构的动态变化和功能调控。代表性成果包括:建立并优化了 CRISPR 系统用于活细胞染色质成像(Cell 2013; Nucleic Acids Res. 2016; Nat Commun. 2018),解析了单纯疱疹病毒I型在宿主细胞内的复制动态和规律(J Virol. 2022);开发了TriTag(Nucleic Acids Res. 2020)和LiveArt(J Cell Biol. 2023)等基因表达可视化方法,揭示了 RNA聚合酶I/II调控转录的模式和特征,为研究基因转录调控和核仁生物学提供了重要的活细胞成像方法;创立了新的基因激活方法Narta(Nat Commun. 2022)。更多信息详见:https://person.zju.edu.cn/chenlab2017

 

招聘岗位:博士后2名

 

一、职位描述

博士后在站时间根据研究内容可灵活定为3-5年;围绕课题组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申请各类基金项目。

方向一:活细胞DNA/RNA可视化及调控技术的开发和运用

方向二:核仁动态调控在动物发育与疾病中的作用

方向三:利用实验室的优势技术体系进行自由探索                     

 

二、招聘条件

1、 年龄35周岁以下,近年获得生物或医学相关的博士学位。

2、 具有良好的科学职业素养,具有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3、 具有干细胞、肿瘤细胞培养,分子生物学,模式生物(线虫)培养等相关背景和研究经验者优先。

 

三、岗位待遇

1、工资待遇根据浙江大学博士后资助标准和候选者条件执行,年薪27-40万,并享受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福利待遇(可优惠租住学校教师公寓)。业绩优秀者可额外发放科研奖励,出站后可申请学校高级专业职务。

2、支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或短期海外学习经历,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的科技项目和博士后资助项目。

 

四、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其他证明材料发送发至邮箱:baohuichen@zju.edu.cn,并将主题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