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张强课题组联合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附属肿瘤医院双聘教授付彩云课题组诚邀博士后加盟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3-02-16    浏览次数 :2975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系坐落于美丽的杭州西湖区,是教育部“双一流”A类学科。我院实力雄厚,设施先进,学术氛围浓厚,适合广大年轻才俊生活,工作和发展。

浙江省肿瘤医院始建于1963年10月,位于杭州市拱墅区,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四所肿瘤医院之一。集肿瘤预防、医疗、科研、教学、康复于一体,承担着国家肿瘤防治重任,在全国的肿瘤防治工作中发挥着龙头作用,连续8年名列中国最佳肿瘤专科排行前十。2019年5月,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正式签署医学合作协议,浙江省肿瘤医院正式挂牌“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临床医学院”。

 

第一、研究兴趣:成像技术研发、靶点发现及药物发现

张强教授团队专注于成像技术研发和新药发现:利用生物物理学,合成化学,分子工程学等交叉学科知识来设计开发生物医学工具和荧光探针包括Kinase探针、GPCR探针、Protease探针和PPI探针等;并将这些技术应用于科学研究和药物发现。已在Molecular CellJ Am Chem SocNat CommunOncogeneAnal ChemProtein Sci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2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文章6篇,封面论文1篇,高被引论文2篇,热点论文1篇;总影响因子136;总引用次数700余次。

 

付彩云教授团队专注于肿瘤诊治新靶点的发掘和新药物的研发领域,近五年在Proc Natl Acad Sci USAAdv SciSignal Transduct Target Ther(5篇),J Am Chem Soc(2篇),Angew Chem Int EdMil Med Res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7篇,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付彩云教授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作为领衔人荣获了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浙江省巾帼建功科技创新工作室(多肽及蛋白药物研发工作室)。应邀担任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Signal Transduct Target Ther杂志编委,Cancer Biol MedJ Mol Cell BiolMil Med Res 杂志青年编委等。

 

目前实验室研究兴趣主要分为下面三个方向:

1)技术开发:

- 开发基因编码的荧光探针(磷酸化调控、泛素化调控)

- 研发超高灵敏度活体成像技术

- 开发新型蛋白-蛋白互作技术(蛋白组学、新型探针)

- 开发新型蛋白-化合物互作技术(中药标准化研究)


2)铁死亡/铜死亡新靶点发现:

- 探索铁死亡/铜死亡的蛋白4D运动轨迹

- 探索铁死亡/铜死亡的蛋白泛素化调控

- 探索铁死亡/铜死亡的蛋白磷酸化调控

- 发现并验证铁死亡/铜死亡新靶点


3)创新药物发现:

- 建立“探针+高内涵”的化合物筛选平台(创新药物研究)

- 基于铁死亡/铜死亡新靶点的探针设计及抗肿瘤药物筛选

 

我们团队以技术为支撑,以临床问题为出发点,建立了几套全新的研究范式,利用这些技术和研究范式,我们团队理论上可以深耕相关疾病领域并保证自己的的特色。

 

第二、实验设备和资源

我们团队目前拥有有四个实验室,均配备一流的成像设备和高通量筛选系统,设备总投入超过7000万,总面积超过2500平米。并有10套合物库(MCE、陶素标准品),E3 Ligase的真核表达库、Deub表达库和磷酸酶表达库等用于高内涵筛选。另外我们团队与浙江、上海、以及山东等地多家医院保持密切合作,有丰富的临床资源。

图片 1.png

 

第三、课题组的优势

1. 独特的研究手段:课题组利用生物医学探针为研究工具,研究手段处于国际前沿,全自动化产生结果,利用高内涵系统分析数据,无纸化实验记录和数据管理,无人为偏差,真实快速。

2. 合作广泛,除了本团队技术外,博后有机会学习大数据分析、计算机模拟、类器官培养等技术。

3. 仪器设备可以媲美研究所,空间大,工作环境优雅。

4. 质粒库和药物库丰富,可快速开展自己喜欢的工作。

5. 文章发表同时伴随专利申请,转化前景好。博后有机会参与到浙江、上海、山东相关生物医学和健康的转化项目上。

 

第四、博士后应聘要求

1. 具有双一流学校生物学、医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35周岁以下。

2. 动手能力强,细心,精益求精。

3. 性格开朗,有强烈的自我驱动力。

4. 有明确的目标和个人职业规划。

5. 接受过较为系统的细胞生物学显微镜操作训练者优先考虑。

 

第五、博士后薪资及待遇

1. 博士后年薪35-40万元,提供公寓住宿。根据业绩发放额外奖金。

2. 3年后,根据文章发表情况,可申请副研究员(副高)/研究员(正高)职称。

3. 为博后提供合作交流机会,努力安排个人发展与职业规划。


第六、博士后应聘材料

请将求职信和相关材料(包括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和联系方式)发至邮箱:qiangzhang32@zju.edu.cn主题请注明“姓名+博士后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