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冯友军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2-07-14    浏览次数 :1621

课题组简介

冯友军博士系浙江大学微生物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耐药细菌领域的知名青年科学家。(https://person.zju.edu.cn/fyj)。以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 Cell Rep,eLife 和PLoS Pathog等专业刊物发表60余篇科研论文(受邀为Trends Biochem Sci与Trends Microbiol撰写综述),累计引用9200余次(h-index:48)。

课题组目前聚焦以下科学问题:

1. 肠道细菌MCR粘菌素耐药的播散和生化机制;

2.  结核分枝杆菌生物素的代谢与感应新机制;

3. 猪链球菌人群感染的播散与感染机制。

课题组整合细菌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代谢组学,表观遗传学,化学生物学,分子细胞生物学,计算生物学,分子免疫学,感染生物学以及单细胞测序等多学科研究手段,致力于回答“耐药细菌感染的代谢与机制”这一基础科学问题。其研究成果有潜力发展为抗细菌毒力的新型靶点。


招聘岗位博士后 2-3名

岗位要求

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但不限于下列条件之一的研究经历或背景(微生物学、生物物理学、有机/无机/分析化学、分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代谢组学、表观遗传学、化学生物学、分子细胞生物学、计算生物学、分子免疫学、感染生物学以及单细胞测序);

1. 热爱科研、有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认真勤奋踏实;

2. 具有较好的中英文阅读、写作习惯,同时具有科研论文的撰写和发表经历;

3. 具有时间观念,完成课题组安排的科研相关业务。

岗位待遇

1.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浙江大学招聘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年薪30-35万;

2. 业绩优秀者,举课题组之力助力其实现 “国家优青/青年长江”的职业规划;

3. 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拎包入住、优惠价格租赁);

4. 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源自配套经费的10%,课题组全额发放给个人),支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

5. 拟留杭工作的出站博后,享受杭州市的40万个人津贴补助。

应聘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提供个人简历(包括照片、受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科研成果等)、其它证明本人能力与科研经历的相关材料及拟入职时间等信息发至E-mail:fengyj@zju.edu.cn。招聘将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符合要求者,将及时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衷心欢迎热爱科研的青年才俊加入本团队共谋发展,互相成就! 

招聘长期有效,投递简历请选择:浙江大学冯友军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