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钱鹏旭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1414

钱鹏旭,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浙江大学血液学研究所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目前在Cell Stem Cell, Nature Medicine, Nature Communication, Cancer Research共发表SCI论文36篇(其中第一或者通讯作者论文15篇),总影响因子300,总引用次数近2500次,H指数=21。多次受邀到国际干细胞学会年会和美国血液学学会年会做口头报告,并获得了美国血液学学会青年学者奖和国际干细胞学会年会优秀摘要奖等荣誉和美国专利1项,同时担任血液学和肿瘤学研究多个国际杂志的特约审稿人。

课题组的长期目标是研究表观遗传学因子对造血干细胞和肿瘤干细胞自我更新和多能分化的调控机制,具体方向包括:

1. 印记基因及其3D空间网络调控造血干细胞稳态的机理;

2. DNA甲基化和差异甲基化区域在白血病发生中的机理;

3. 非编码RNA与造血干细胞稳态与白血病的发生;

4. 纳米材料对造血干细胞稳态和肿瘤干细胞的作用和机制。

现因实验室发展需要,诚聘博士后2-3名加盟本实验室,共同成长、一起探索前沿领域。详细待遇、职位描述、职位要求等罗列如下。

薪酬待遇:

1、生活补贴

新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给予每人每年18万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一般为2年。国(境)外博士后再增加5万元生活补贴。对进站后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或省博士后科研项目择优资助一等资助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在站时间予以资助,最长不超过6年(含6年)。出站年份内,当年在站时间满6个月(含6个月),可予以当年全额资助。

2、日常经费资助

新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给予每人两年16万元的日常经费资助,主要用于招收博士后需缴付的管理费用、组织博士后考核费用、专家指导费用、学术交流活动、业务培训、赴外招聘、国际合作、博士后福利待遇等费用支出。

3、科研资助

新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给予每人10万元的一次性科研资助,可用于设备费、资(材)料费、印刷费、数据采集费、差旅费、会议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专家咨询费、劳务支出等。

4、出站留余杭(来余杭)补助

博士后人员出站1年内选择留余杭(来余杭)工作,给予每人最高60万元补助。

职位要求:

1、已取得生物学或医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1篇;

2、有动物操作、细胞生物学、生化实验、生物信息学、纳米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特长之一者优先考虑;

3、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能够独立书写manuscript

4、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5、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联系方式:

招聘将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符合要求者,将近期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应聘者将材料Email至:axu@zju.edu.cn,主题注明博士后申请。本招聘长期有效,招满为止。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历、未来三年计划);

2、其它证明本人能力与科研经历的相关材料;

3、拟入职时间。

教师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pengxuq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