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介绍
师资介绍
  • 霍朝霞

    助理研究员

    性别:

    所在学科系  :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病原生物与分子医学分中心

    办公地址  :  教学楼A516

    办公电话  :  88208344

    电子邮箱  :  huozhaoxia8253@163.com

    个人主页  :  http://person.zju.edu.cn/huozhaoxia

    研究方向  :  1.心血管相关疾病的分子及遗传致病机理研究2.病毒感染导致的心肌损伤分子机制研究。

个人简介:

霍朝霞,2008-2012年就读于同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从陈义汉院士,主要从事心血管相关疾病的分子和遗传发病机制研究,获理学博士学位。2010年-2011年作为联合培养博士赴耶鲁大学医学院肾内科进修学习1年。2012年8月进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工作,主要从事病毒感染与免疫、病毒性心肌炎致病机理的研究,2016年8月进入医学院基础系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主要从事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实验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及卫生厅科技计划项目1项,2017年获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科研创新专项基金资助,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