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周全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7月前)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2-06-03    浏览次数 :11652

周全,2020年入职浙江大学医学院,任“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双聘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研究方向为免疫代谢学(Immunometabolism),重点关固有免疫细胞的脂质代谢与免疫功能间的相互作用,以及上述互作在抗病毒免疫、肿瘤免疫微环境中的角色。研究主要围绕一种重要的固有免疫细胞——巨噬细胞展开,试图回答以下问题:

1)What:巨噬细胞在不同免疫信号和免疫微环境中的脂质代谢图景如何重编程?

2)How:上述脂质代谢重编程通过何种机制发生?

3)Why:上述脂质代谢重编程在宿主抗病原体免疫、肿瘤免疫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近年来,周全和合作者基于团队自主建立的质谱分析(包括GC-MS,shotgun lipidomics,LC-MS/MS等)、高内涵成像流程并结合数学建模等数据处理手段,揭示了干扰素对巨噬细胞多个胆固醇代谢过程的重编程作用,及其在抗细菌、病毒等免疫应答过程中的重要意义(Nature Immunology, 2020);系统性绘制巨噬细胞在不同免疫激活条件下的脂质组学图景,揭示单不饱和脂肪酸对炎症的调控作用(Cell Metabolism, 2020)。此外,以共同作者身份在Cell, Cell Reports,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详情请见实验室主页: https://person.zju.edu.cn/zhouquan

招聘岗位:科研助理1名、博士后1-2名

----------- 科研助理1名 --------------------

(预计于2022年6月30日前截止)

【科研助理基本条件】

1. 生物医学等专业具有本科或以上学历优先;若专业非医学生物可酌情考虑;

2. 具备生物医学相关实验技术或财务报销经验者优先考虑;

3. 能够熟练应用Office等办公软件,具有良好的英文水平;

4. 文档管理能力强;

5. 性格开朗、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责任心强、富有团队协作精神;

【岗位职责】

1. 协助管理实验室的日常运转,包括:试剂及耗材订购、财务报销、仪器设备维护等;

2. 对实验室新成员人员的安全培训,包括生物安全和化学安全等;

3. 协助课题组基金申请;

4. 按照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参与课题研究。

【薪酬待遇】

根据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相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享受五险一金等相关福利;课题组将为成员的职业发展提供全力帮助,优秀者可招收为博士生或推荐业界工作机会。

【联系我们】

请申请者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曾老师邮箱:zengdid@163.com,并抄送zhouquanzq@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科研助理申请-姓名-现单位,上述邮箱即日起至2022630左右接收此类邮件。对于符合要求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申请材料:详细的个人简历,中英文均可,包括学习科研经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