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周全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技术员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1-01-11    浏览次数 :2134

浙江大学医学院免疫所周全课题组现面向国内外招聘技术员/科研助理1名,开展巨噬细胞中脂质代谢与免疫功能的互作机制与转化研究,诚挚欢迎你的加入!

PI简介:周全,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新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1本科毕业于竺可桢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1-20142019-2020完成医学培养,获肿瘤学博士学位(M.D.);2014-2019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从事免疫代谢学研究,师从Steven J. Bensinger教授,获博士学位(Ph.D.)。主要研究巨噬细胞中免疫信号与脂质代谢的相互作用。近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Immunology Cell Metabolism期刊发表论文,以共同作者身份在Cell, Cell Reports,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研究方向:巨噬细胞中不同免疫信号对脂质代谢的重编程;脂质代谢对巨噬细胞免疫功能的调节作用;上述机制在机体肿瘤免疫、免疫治疗中扮演的角色。研究目的:从免疫细胞脂质代谢的角度理解抗肿瘤免疫、免疫治疗并发症的机制;寻找调控肿瘤免疫的代谢干预手段等。具体研究方向包括:

- 胆固醇相关代谢途径与巨噬细胞免疫功能的相互作用

- 干扰素信号对不同细胞脂质代谢的影响及生物学意义

- 肿瘤微环境中巨噬细胞的脂质代谢特征及生物学意义

- 基于质谱数据的脂质代谢物的定性定量及代谢流算法开发

技术员/科研助理岗位描述:

负责实验室的日常运转,做好后勤工作,包括常用试剂的配制、仪器设备的订购报销报修,负责实验室小鼠的日常管理,协助实验室负责人的文书工作等;按照个人兴趣及能力,进行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的实验,并参与实验室科研项目。

技术员/科研助理任职要求:

责任心强、文档管理意识强、沟通能力强; 熟练使用office软件;身心健康。

有实验室工作经验者优先;

技术员/科研助理岗位待遇:

对于有责任心,表现积极的助理给予有竞争力的待遇;新录用人员的人事管理方式按浙江大学经费自筹人才派遣员工相关规定执行。根据具体工作业绩,课题组会发放相应的额外补助。

技术员/科研助理应聘方式:

请有意者将以下材料发送至zhouquanzq@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科研助理+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邮件简要介绍既往工作和职业规划;

个人简历;

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

更多信息详见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zhouquan

该招聘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