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干细胞与表观遗传学实验室招聘启事

来源 : 0916032     发布时间 :2017-11-25    浏览次数 :5447

   钱鹏旭,博士生导师2012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后,在美国斯托瓦斯医学研究所李凌衡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11月到浙江大学医学院任职。目前在Cell Stem Cell, Nature Medicine, Nature Communication, Cancer Research共发表SCI论文23篇(其中第一或者共同第一作者论文8篇),总引用次数近800次。多次受邀到国际干细胞学会年会(ISSCR)和美国血液学学会年会(ASH)做口头报告,并获得了美国血液学学会青年学者奖(ASH Scholar Award)和国际干细胞学会年会优秀摘要奖等荣誉和申请专利1项,同时担任血液学和肿瘤学研究多个国际杂志的特约审稿人。

课题组的长期目标是研究表观遗传学因子对造血干细胞和肿瘤干细胞自我更新和多能分化的调控机制,具体方向包括:1. 印记基因及其3D空间网络调控造血干细胞稳态的机理;2. DNA甲基化和差异甲基化区域在白血病发生中的机理;3. 非编码RNA与造血干细胞稳态;4. 纳米材料对造血干细胞稳态和肿瘤干细胞的作用和机制。现因实验室发展需要,诚聘博士后2名、科研助理1-2名。待遇、职位描述、职位要求等罗列如下。 

一、博士后2

待遇:

1.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年薪一般20万元人民币。
2. 
优秀博士年薪可达30万元人民币。
3. 
由浙江大学提供教师公寓(优惠价租赁)。

4. 博士后进站3个月内开题,同时可申请助理研究员职务;在站时间满3年,可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职位描述:

独立开展课题研究,申报博士后和青年基金。

职位要求:

1、已取得生物学或医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1篇;

2、有动物操作、生化实验、结构生物学或生物信息学特长之一者优先考虑;

3、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能够独立书写manuscript

4、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5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二、科研助理1-2

待遇:

薪资6-9万元/年,具体面议。根据工作业绩,课题组还将发放额外奖金。 

职位描述:

负责实验室的日常工作,包括:实验耗材的订购、财务报销、仪器设备的维护、文件和资料的整理、常用试剂的配制等。

职位要求:

1、责任心强,有很强的执行力;

2、团队合作意识强,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3、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能够熟练应用Office等办公软件;

4、有科研助理工作经验者优先,有生命科学、生物医学相关教育背景者优先,能保证连续工作两年或以上者优先。

 

三、联系方式

招聘将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符合要求者,将近期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应聘者将材料Email至:axu@zju.edu.cn,主题注明博士后申请科研助理申请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历、未来三年计划);

2、其它证明本人能力与科研经历的相关材料;

3、拟入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