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周全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2-06-03    浏览次数 :1776

周全,2020年入职浙江大学医学院,任“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双聘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研究方向为免疫代谢学(Immunometabolism),重点关固有免疫细胞的脂质代谢与免疫功能间的相互作用,以及上述互作在抗病毒免疫、肿瘤免疫微环境中的角色。研究主要围绕一种重要的固有免疫细胞——巨噬细胞展开,试图回答以下问题:

1)What:巨噬细胞在不同免疫信号和免疫微环境中的脂质代谢图景如何重编程?

2)How:上述脂质代谢重编程通过何种机制发生?

3)Why:上述脂质代谢重编程在宿主抗病原体免疫、肿瘤免疫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近年来,周全和合作者基于团队自主建立的质谱分析(包括GC-MS,shotgun lipidomics,LC-MS/MS等)、高内涵成像流程并结合数学建模等数据处理手段,揭示了干扰素对巨噬细胞多个胆固醇代谢过程的重编程作用,及其在抗细菌、病毒等免疫应答过程中的重要意义(Nature Immunology, 2020);系统性绘制巨噬细胞在不同免疫激活条件下的脂质组学图景,揭示单不饱和脂肪酸对炎症的调控作用(Cell Metabolism, 2020)。此外,以共同作者身份在Cell, Cell Reports,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详情请见实验室主页: https://person.zju.edu.cn/zhouquan

招聘岗位:博士后1名


【博士后任职要求】

1.近期在免疫学、生物化学、数学或计算机学科已经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2.在国际主流刊物或预印刊物(包括bioRxiv)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

3.能独立承担科研工作,勇于探索;有良好的学术素养;

4.有较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5.身心健康。

6.岗位具体要求:

a. 岗位一(免疫):从事过免疫学相关课题者优先   

b. 岗位二(代谢):掌握质谱技术,有脂质代谢分析经验者优先

c. 岗位三(分析):有数学建模背景、掌握MATLAB/R/Python者优先

【博士后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和浙江大学有关规定从优执行。

1.年薪不小于25万元人民币;

2.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鼓励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博士后资助项目;

3.可租住学校博士后公寓;

4.工作三年以上的博士后人员,可以申报浙江大学的专业高级职称。

【博士后应聘方式】

请有意者将以下材料(pdf格式)发送至:zhouquanzq@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现单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1.求职信:简要介绍既往工作、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等;介绍岗位意向并简述理由;

2.个人简历:含联系方式、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发表文章、曾获奖项等信息;

3.2封或以上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若无请说明),或提供推荐人联系方式;

4.代表性论文原文;

5.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