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孟卓贤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2-05-14    浏览次数 :1778

课题组介绍

孟卓贤博士,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双聘教授,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特聘专家,北美华人糖尿病学会执委。

孟卓贤教授专注于肥胖和糖尿病的发病机制和治疗的研究十七余年,取得了一系列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Nature Medicine, Molecular Cell, PNAS,Cell Reports, Diabetes和Diabetologia等基础医学和糖尿病研究领域的权威杂志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21篇。担任北美华人糖尿病学会执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代谢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脂质代谢与生物能学分会理事,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内分泌与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是美国糖尿病协会、美国心脏病学会和美国生理学会会员。担任Diabetes, Molecular MetabolismJBC, JMCB等多个权威杂志的特约审稿人。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国合项目、英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BBSRC)等多个国内外基金项目的评审专家。

目前课题组重点研究在正常生理情况下和糖尿病发病过程中细胞能量感受(nutrient sensing)和代谢重编程(metabolic reprogramming)的转录调控网络和信号转导机制,及其在糖尿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旨在为糖尿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新的理论基础和药物靶标,具体如下:

1. 2型糖尿病胰岛β细胞功能损伤的分子机制和治疗策略;

2. 分泌因子介导的组织、细胞间对话的在组织稳态和代谢调控中的作用和机制;

3. 骨骼肌代谢可塑性在骨骼肌再生和糖尿病发病过程中的作用和机制;

4. 染色质重塑介导的表观遗传学机制在细胞能量感受和代谢调控中作用和意义。

课题组现面向国内外招聘生信生统方向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诚挚邀请具有相关学科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团队。


岗位职责:

1. 根据研究课题确定在站时间,在站期间围绕课题组研究方向开展相对独立的项目研究,并积极参与合作课题的生信分析工作,完成论文撰写并在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成果;

2. 在课题组支持下申报各类博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协助指导研究生科研;

3. 根据浙江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完成相应的考核。


招聘条件:

1.  已获得生物信息学、生物统计学相关博士学位或入职前可以获得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二站博士后可放宽年龄限制到38周岁),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一篇及以上;

2. 熟悉Unix/Linux环境,掌握R及python等编程语言,具有多组学、统计分析、数据可视化经验;

3. 了解新一代高通量DNA测序技术,具有高通量测序数据分析经验者优先;

4. 责任心强,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好的英文读写能力,对本课题组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


岗位待遇:

1. 根据浙江大学博士后资助标准,年薪30万元起,并享受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福利待遇(如可优惠租住学校教师公寓);

2. 业绩表现突出者可额外发放科研奖励,进站3年以上考核优秀者可申报浙大专职研究岗位,或推荐到国内一流高校、研究所、三甲医院工作(目前已出站的博后均在国内一流高校、研究所或三甲医院工作);

3. 课题组全力支持博士后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申报各类国家与地方博士后资助项目(在站博士后成功获得了多项国自然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研究基金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发表论文、荣誉奖励等);

2. 代表性论文原文;

3. 两位及以上同领域专家或导师推荐信(亦可提供推荐人联系方式)。

招聘将坚持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有意向者请提供相关材料与证明文件,发送至zxmeng@zju.edu.cn(邮件请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经面试考核、体检、审查合格后录用。

教师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zhuoxianmeng

欢迎同样热爱科研的你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