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徐飞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2-03-21    浏览次数 :1611

浙江大学医学院药物生物技术研究所是我国微生物药物合成生物学与微生物制药的主要研究团队之一。设有浙江省微生物生化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微生物制药技术工程实验室等2个省级实验室,建有开放共享的药物生物技术实验平台,科研实力雄厚。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徐飞课题组的主要方向为微生物的天然产物基因组挖掘和结构与功能研究。实验室通过天然药物化学、有机与分析化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合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等多种技术手段,集中于基于成像质谱的极端微生物天然产物基因组挖掘和肠道微生物次级代谢产物结构与功能的研究等。近年来多项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hemical Biology, JACS等国际知名杂志上。

课题组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2名博士后欢迎感兴趣的研究人员应聘。新录用人员的人事管理方式按浙江大学相关规定执行。


岗位职责

从事复杂结构天然产物的分离和结构解析、生理学功能和生物合成机制的研究。


任职条件

1. 具备天然药物化学、微生物学、药学等相关方向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内主流杂志上发表过第一作者文章;

2. 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工作经验丰富,有优秀的天然产物结构鉴定技术和波谱解析能力者优先。

3. 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品行端正、工作勤奋、团队合作意识出众,具备自主学习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4. 具有较强的英文写作能力,性格开朗,身体健康。


博士后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和浙江大学有关规定从优执行:

1.根据个人教育经历与工作经验等情况,年薪一般20万元人民币以上,优秀博士年薪可达30万元人民币;

2.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鼓励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博士后资助项目;

3.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内,享受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福利待遇(优惠价格租赁教师公寓等);

4.人事关系进入学校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年及以上,在站期间业绩突出的可申报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5.博士后期间表现突出,可推荐申请浙江大学“百人计划”或特聘研究员,进入预聘轨师资队伍。


请感兴趣的应聘者将以下材料:个人简历(教育与研究经历、发表论文等);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发送到fxu23@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