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尹亚飞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2-03-03    浏览次数 :1646

课题介绍

尹亚飞博士,现为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代表性论文以第一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Cell Stem Cell等国际期刊上。课题组致力于探究非编码核酸及其关联因子如何通过调控基因表达,进而参与到细胞命运决定、疾病发生等过程。

“人类基因组计划”研究表明,蛋白质编码序列仅占整个基因组序列的1.5%左右,对人类基因组的变异序列进行全基因组关联分析(GWAS)表明,90%以上疾病及性状相关的突变均发生在非编码序列上。但对于绝大部分非编码核酸而言,其如何精细调控基因表达,并进一步参与到细胞命运决定及疾病发生等过程的详细机制一直未知。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主要围绕这一核心科学问题开展。热忱欢迎对此同样感兴趣的你加入我们,一起解读这“无字天书”。

详情请见实验室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yinyafei


博士后招聘

基本条件:

1. 已经或将要取得国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生命科学、医学、农学、药学等领域博士学位;

2. 具有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背景的申请者将优先考虑;

3. 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进取心、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4. 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

薪资待遇:

1. 根据浙江大学博士后资助标准,提供20-30万元的年薪,并享受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福利待遇(可优惠租住学校教师公寓)。业绩优秀者额外发放科研奖励。

2. 根据学校规定,人事关系进入学校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3年及以上,可申报浙江大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3. 支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与地方的科技项目和博士后资助项目。

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

2. 主要研究成果介绍 (包括代表性论文及其摘要)。

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邮箱:yafei_yin@zju.edu.cn,并将主题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