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周龙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1-12-30    浏览次数 :1704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长周龙,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物理系博士生导师,附属邵逸夫医院双聘教授。周龙博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生物化学系,并在奥地利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及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博士后工作,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ScienceBloodNature molecular and structural biologyelife等学术期刊。课题组主要采用结构生物学冷冻电镜技术,辅助以生物化学手段聚焦于1)不同进化压力下氧化磷酸化电子传递链结构与机制的多样性;2)靶向电子传递链与ATP合成酶的药物/抑制剂的作用机理和3)线粒体内其他重要分子机器的结构与功能等几个方面的研究。详情请见课题组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longzhou。现因科研工作开展需要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1-2名。


岗位职责

1)与课题组长协商并确定研究项目与在站时间,相对独立地完成实验操作、数据处理、论文撰写与期刊投稿等一系列工作。

2)积极参与文献学习、学术汇报等活动,协助课题组长管理实验室、指导他人科研。

3)在课题组支持下参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4)完成其他校,院两级单位规定的考核任务。


岗位待遇

1)根据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科博士后资助标准,按资质提供22-40万年薪,并视业绩给予额外奖励。

2)可以申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或申请学校租房补助,其他福利按照浙江大学博士后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

3)在站时间2-3年可视业绩申请浙江大学特聘研究员或副研究员。

4)其余福利包括帮助缴纳五险一金,协助子女入托入学,出站后留杭工作可申请政府一次性40万生活补贴等。


招聘条件

必要条件:

1)已获得,或入职前可获得生命科学,基础医学或其他生物医学相关学科博士学位。

2)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过至少1篇研究论文。

3)具有良好的学术英语读写能力,能够自主阅读及撰写英文论文。

435周岁以下,身心健康,能保证全职从事博士后工作。

具备以下条件者优先:

1)有结构生物学或蛋白质生物化学研究背景。

2)符合国家“博新计划”要求。

3)在海外获得学位者。


应聘材料

有意申请者请将以下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并发送至电子邮箱longzhou@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博士后申请”,对符合要求者将单独安排线下或线上面试,应聘材料将严格保密。

1)个人简历,中英文均可,包括教育背景,科研经历,代表论文,其他成果,获奖情况等。

2)申请信,以一页A4纸篇幅用英文简要介绍既往科研经历,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等。

3)两封或以上推荐信。

4)代表性论著原文。


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