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胡薇薇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1759

课题组介绍

胡薇薇,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助理,药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浙医二院双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国家重大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等多个项目,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Nature CommunicationsAutophagy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Cell ReportsStem Cell ReportsSCI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作为主要成员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并获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省突出贡献青年科技人才、中国药理学会施维雅(Servier)青年药理学工作者奖。担任中国药理学会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生化与分子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卒中学会青年理事会理事、浙江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及Neuroscience Bulletin青年编委,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件(其中一件已转让)。

采用神经药理、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等多学科交叉手段,通过Cre-loxp系统、神经环路追踪、光/化学遗传学、活体钙成像、电生理、分子生物学、行为学并结合人脑样本等技术手段进行以下方向的研究:1)组胺受体在重大脑疾病发生中的作用及精准药物靶点发现;2)胶质细胞的新功能研究,包括在神经发育和重大脑疾病中的作用。

课题组现面向国内外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诚挚邀请具有医学、药学、生物学等生命科学相关专业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团队。

岗位职责

1. 在站期间围绕课题组研究方向相对独立地开展研究,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完成论文撰写并在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成果;

2. 在课题组支持下申报各类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和博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协助指导研究生科研;

3. 根据浙江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完成相应的考核。

招聘条件

1. 已获得医学、药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或入职前可以获得博士学位,对本课题组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

2. 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及以上;

3. 责任心强,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好的英文读写能力;

4.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岗位待遇

1. 博士后协议期内年薪由合作导师和医院或学校共同资助,年薪20-30万元左右;享受浙江大学博士后公寓(优惠价格租赁)或向学校申请一定的租房补助。

2. 博士后出站后,可按照实际的能力推荐到本校或省属高校工作,尽力给博士后出站人员开拓多元化就业渠道。

3. 课题组全力支持博士后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申报各类国家与地方博士后资助项目。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发表论文、荣誉奖励等);

2. 代表性论文原文;

招聘将坚持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有意向者请提供相关材料与证明文件,发送至huww@zju.edu.cn(邮件请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经面试考核后,择优录取。

教师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huweiwei

我们热忱欢迎相关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加盟我们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