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汪洌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1636

汪洌课题组现拟招聘博士后1-2名。课题组具备积极友爱的研究氛围,全力支持和真诚对待每一位成员,为每位成员提供成长发挥空间,尽可能帮助成员实现个人价值与发展目标。欢迎有志青年加入我们!

一、课题组介绍

(https://person.zju.edu.cn/wanglie#0)

汪洌博士,浙江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 1999年于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获学士学位,2004 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细胞所获博士学位,2004 年至2010 年在美国国立卫生院癌症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0 年作为浙江大学引进人才正式受聘于基础医学院免疫所担任教授和博士生导师,2016年起担任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2018年作为双聘教授受聘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血液学研究所。

汪洌课题组揭示了于CD4 T细胞中特异性表达的锌指蛋白家族成员 ThPOKcKrox/Zbtb7b),在CD4 T 细胞于胸腺发育过程及其外周免疫功能中的关键作用 (Nature Immunol, 2008Immunity, 2008)。通过构建与H3K4me3修饰相关的重要表观调控因子Cfp1CXXC finger protein 1)的条件性敲除小鼠,揭示了其在T淋巴细胞胸腺发育,维持Th17细胞分化功能和巨噬细胞吞噬杀伤细菌功能中的关键作用(Nature Communication2016Science Advance2019Front Immunol2018)。

汪洌教授获国家自然基金优青、重点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和重点项目等资助,作为课题组长和骨干参与2项国家“973”研究计划。担任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结构与功能分会委员、浙江省实验动物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生物医学学会监事、浙江省免疫学会基础医学委员会委员等。

二、研究方向

课题组经过多年的积累拥有了T淋巴细胞特异性基因敲除小鼠资源,并建立了一系列相关疾病动物模型,包括肿瘤、自身免疫疾病等。实验室擅长多色流式分析和分选,转录和表观组测序分析等,主要研究方向有:

1.T淋巴细胞发育和活化过程中的转录和转录后调控;

2.肿瘤或自身免疫疾病组织微环境下,功能性T淋巴细胞的鉴定和分析。

三、招聘岗位——博士后

1. 应聘条件

近期(或即将)获得生物医学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有扎实的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和实验动物模型研究经验,熟悉PCRWestern、免疫沉淀等分子生物学技术,以及基因测序实验(scRNA-seq, ChIP-seq, ATAC-seq等)或有类器官、PDX小鼠模型、化合物药物筛选研发经验的候选者优先考虑。要求发表过第一作者的SCI论文,有一定的独立工作能力,有责任心与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英语沟通和写作能力。

2. 薪酬待遇

参照浙江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具有竞争力的待遇(年薪25万起),提供五险一金,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课题组与美国多个国际知名高校课题组有合作联系,表现优异者有机会申请国际交流或联合培养。博士后出站优秀者有机会申报特聘研究员或副研究员,入职杭州工作者可获得政府资助的40-60万安家费及各种人才补贴。

四、招聘方式

请申请人提供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将材料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wanglie @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_申请博士后”。博士后申请人需提供2-3位推荐人信息。初审通过者将安排面试。长期有效,直至招聘满相应岗位为止,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