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潘冬立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1741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微生物系潘冬立教授分别在北京大学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并在美国哈佛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长期致力于病毒学研究。课题组目前以疱疹病毒为主要研究对象,应用国际前沿的病毒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基因编辑等技术,结合动物与细胞感染模型,深入研究病毒感染的基本规律,病毒与宿主的相互作用以及病毒的致病机制,以期为新的治疗方法提供线索。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MicrobiologyCell Host & MicrobeMolecular CellNature Structural and Molecular BiologyPNAS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过多篇论文。课题组依托于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及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公共技术平台,为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详见教师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pdl

课题组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2名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单纯疱疹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及其影响病毒潜伏与致病性的机制,欢迎感兴趣的研究人员应聘。新录用人员的人事管理方式按浙江大学相关规定执行。

职位要求:

1、已取得生物学或医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内主流SCI杂志上发表过第一作者文章,对病毒学有强烈兴趣;

2、有病毒学、免疫学、 细胞生物学、生化实验或动物操作特长之一者优先考虑;

3、品行端正,工作勤奋,团队协作精神出众,具备自主学习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

4. 具有良好的论文写作能力和较强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

5、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和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从优执行,据个人教育经历与工作经验等情况,年薪20-30万元人民币。

如通过第一站(2-3年)评估,可申请做二站博后(待遇比一站增加2万元/年,2-3年)。在站时间满3年或一站期满直接进二站满1年的,可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成绩优秀、学术表现突出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期满后可推荐其申请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岗位。

由浙江大学提供教师公寓(优惠价租赁)。

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实验与科研条件,鼓励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和青年基金。

请感兴趣的应聘者将以下材料:个人简历(教育与研究经历、发表论文、荣誉奖励等),代表性论文,研究设想和职业规划发送到pandongli@zju.edu.cn, 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