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毛旭明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1335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物生物技术研究所是我国微生物药物合成生物学与微生物制药的主要研究团队之一。设有浙江省微生物生化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微生物制药技术工程实验室等2个省级实验室,建有开放共享的药物生物技术实验平台,科研实力雄厚。

研究所毛旭明教授课题组的主要方向为微生物合成生物学制药,1、创新药研发:基于活性的微生物新天然产物挖掘,生物合成机制解析及成药性评价,以及基于生物合成的活性天然产物的结构修饰,提高成药性。2、仿制药改造:基于大品种微生物药物调控与生物合成机制的生产菌重塑,实现定向优质高产;基于异源合成实现低产高附加值微生物药物的高效生物合成。近年来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EnglJ Biol Chem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

课题组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2名博士后,欢迎感兴趣的研究人员应聘。新录用人员的人事管理方式按浙江大学相关规定执行。

博士后招聘

博士后岗位一:

岗位职责:基于靶标的微生物活性天然产物研究。

1. 具备微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合成生物学、天然药物化学等相关方向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内主流SCI杂志上发表过第一作者文章;

2. 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工作经验丰富,具有微生物天然产物异源合成研究背景,能熟练使用多种生物信息软件者优先。

3. 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品行端正、工作勤奋、团队合作意识出众,具备自主学习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4. 具有较强的英文写作能力,性格开朗,身体健康。

博士后岗位二:

岗位职责:微生物新颖天然产物独特化学结构的生物合成机制研究。

任职条件:

1. 具备天然药物化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有机化学、结构生物学等相关方向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内主流SCI杂志上发表过第一作者文章;

2. 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工作经验丰富,有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研究背景者优先。

3. 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品行端正、工作勤奋、团队合作意识出众,具备自主学习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4. 具有较强的英文写作能力,性格开朗,身体健康。

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和浙江大学有关规定从优执行:

1. 根据个人教育经历与工作经验等情况,年薪一般20万元人民币以上,优秀博士年薪可达30万元人民币。

2. 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鼓励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博士后资助项目。

3. 可租住学校博士后公寓,学校解决子女入托问题。

4. 工作三年以上的博士后人员,可以申报浙江大学的专业高级职称。成绩优秀、学术表现突出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期满后可推荐其申请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岗位。

请感兴趣的应聘者将以下材料:个人简历(教育与研究经历、发表论文等);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发送到xmmao@zju.edu.cn, 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

教师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mao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