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周全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来源 :基础医学系    发布时间 :2021-01-11    浏览次数 :2011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所周全课题组现面向国内外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2开展巨噬细胞中脂质代谢与免疫功能的互作机制与转化研究,诚挚欢迎你的加入!

PI简介:周全,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新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1本科毕业于竺可桢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1-20142019-2020完成医学培养,获肿瘤学博士学位(M.D.);2014-2019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从事免疫代谢学研究,师从Steven J. Bensinger教授,获博士学位(Ph.D.)。主要研究巨噬细胞中免疫信号与脂质代谢的相互作用。近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Immunology Cell Metabolism期刊发表论文,以共同作者身份在Cell, Cell Reports,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研究方向:巨噬细胞中不同免疫信号对脂质代谢的重编程;脂质代谢对巨噬细胞免疫功能的调节作用;上述机制在机体肿瘤免疫、免疫治疗中扮演的角色。研究目的:从免疫细胞脂质代谢的角度理解抗肿瘤免疫、免疫治疗并发症的机制;寻找调控肿瘤免疫的代谢干预手段等。具体研究方向包括:

- 胆固醇相关代谢途径与巨噬细胞免疫功能的相互作用

- 干扰素信号对不同细胞脂质代谢的影响及生物学意义

- 肿瘤微环境中巨噬细胞的脂质代谢特征及生物学意义

- 基于质谱数据的脂质代谢物的定性定量及代谢流算法开发

博士后任职要求:

生物、化学相关专业(不限具体学科),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在国际主流刊物或预印刊物(包括bioRxiv)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

能独立承担科研工作,勇于探索;有良好的学术素养;

有较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有质谱经验或数学建模背景者优先;

身心健康。

博士后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和浙江大学有关规定从优执行。

年薪一般20-30万元人民币。

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鼓励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博士后资助项目。

可租住学校博士后公寓,学校解决子女入托问题。

工作三年以上的博士后人员,可以申报浙江大学的专业高级职称。成绩优秀、学术表现突出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期满后可推荐其申请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岗位。

博士后应聘方式:

请有意者将以下材料(pdf格式)发送至zhouquanzq@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现单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Cover letter:简要介绍既往工作、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等;

个人简历: 含联系方式、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发表文章、曾获奖项等信息;

2封或以上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若无请说明),或提供推荐人联系方式;

代表性论文原文;

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

更多信息详见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zhouquan

该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