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赛程播报

生医领袖大赛赛程播报:Day1-开幕式别样精彩,大赛正式打响!

编辑:0916032 作者:梁爽 时间:2018年07月23日 访问次数:30

      2018年7月23日,由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环球科学杂志社、中国科学技术馆、李达三•叶耀珍再生医学发展基金以及浙江省生物医学学会联合举办的“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大赛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正式举行。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副院长陈晔主持了本次开幕仪式,她代表所有主办方向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30位决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贺大家从来自海内外数百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执行院长Sue Welburn受邀致辞。首先她对参与大赛的同学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浙江大学与爱丁堡大学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溯源。接着,Welburn院长重点对为什么要学习生物医学,生物医学能够做什么对学生进行了引导,拓宽并加深了同学们对生物医学的认知。最后,她以“Never be tired of learning or teaching others(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作为对同学们的期许。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王青青应邀为大赛开幕致辞。王青青院长从2015年第一届大赛就参与其中,对大赛的感情尤为深刻。她以往届参赛选手的优秀经历鼓励大家热情投入大赛,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这次大赛中收获丰厚,向真正的生物医学领袖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接着,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副院长陈晔对学院和本次大赛进行了详实而生动的介绍。不仅引导了学生们全方位了解了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也使得学生们更好的理解本次大赛的意义。陈院长最后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为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域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2017级学生杨杰萍作为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在联合学院的学习经历,对科研的情怀和憧憬以及对生物医学的热爱。
      第三届大赛获奖选手欧阳心怡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受以及参赛经验,针对演讲展示环节的tips也使同学们收获颇多。
 
 
       最后的破冰环节,由在读生物医学专业学姐学长组织和带领,参赛选手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本届大赛继续秉承其鲜明个性——“骄傲(不功利)”,“激发(引入导师制)”和“独立(学生自主完成)”,旨在激发更多年轻学生对生命科学的向往和热爱,力争发掘更多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
      每位参赛者年轻的眼眸中装着梦也装着思想,未来可期,生物医学领域的未来领袖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