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赛程播报

第四届“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大赛开始报名啦!

编辑:0916032 时间:2017年12月19日 访问次数:53

  “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大赛”由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环球科学杂志社、中国科技馆、李达三•叶耀珍再生医学发展基金会及浙江省生物医学学会联合举办。大赛的目的,是寻找这样的青年英才:不仅拥有杰出的科学素养,更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与创新性思维,有望在未来20年成长为亚洲生物医学领域的新领袖。

   2015年,首届大赛启动,全国高中生踊跃报名,2017年大赛中,超过100所学校的数百名选手参与了激烈角逐,学生的研究项目涉及生物医学的各领域,显示出对生物医学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最终获奖的选手前往英国,参加了剑桥大学&爱丁堡大学科学训练项目,与国际顶尖科研人员近距离交流。

   现在,第四届“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大赛”已正式拉开帷幕,欢迎全国英才前来挑战!  

 

主办方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

《环球科学》杂志社(《科学美国人》中文版)

中国科技馆

李达三•叶耀珍再生医学发展基金会

浙江省生物医学学会


参赛对象 初三至高三学生;对生物医学有浓厚兴趣

咨询电话  0571-88208094 张老师 0571-87572813 黄老师  

咨询邮箱  zje_apply@zju.edu.cn,邮件主题注明“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大赛”

参赛者QQ群 334590591

 

赛程及赛制

一 报名阶段(2018.1.1-2018.3.31)

1. 参赛选手请通过大赛官方网站http://bms.zju.edu.cn/bms-leader/进行报名,并按网站要求提交如下资料:

a) 有创意的研究项目计划书一份,即实验研究的设想和方案。研究内容可涵盖生物医学的各个领域,研究方案要求科学合理,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

b) 中学老师的推荐信1封(PDF格式),推荐人签名需手签。

c) 个人陈述视频:视频内容应包括自我陈述、对研究设想(方案)的介绍,视频时长4-5分钟,格式限MP4格式。

2. 研究设想及方案可以文字和图表相结合的形式提交,也可以单纯文字形式提交,字数不限。

3. 大赛仅限个人参加,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组团、组队参赛。

二 初赛阶段(2018.4.1-2018.4.30)

1. 评委根据参赛选手提交的研究设计方案的创新性、科学性和研究价值,评选出50名选手进入复赛,并通知到选手个人。

2.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网站、微信将公布复赛选手名单。

3. 2018年《环球科学》杂志、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也将同步公布复赛选手名单。

三 复赛阶段(2018.5.1-2018.6.16)

1. 浙江大学数十名杰出科学家(包括院士、长江学者、千人计划专家、国家杰青获得者等)将担任本届大赛的科研导师,为复赛选手提供指导。

2. 复赛选手根据初赛选题,从大赛网站公布的导师名单中选择合适的科研导师,在导师指导下完善研究方案及设计,如有条件可根据自身情况开展相应的实验研究,但不允许更改选题。

3. 2018年6月16日前,复赛选手将完善后的最终项目方案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

4. 评委会将根据复赛阶段提交的项目方案,评选出最终进入决赛阶段的选手。

5. 大会将按相关规定向所有参加决赛选手个人提供学校所在地至杭州的路费及在杭培训和比赛期间的相关费用。

四 决赛阶段(2018年7月中下旬)

1. 进入决赛的选手,在浙江大学接受培训和现场答辩。

a. 进入决赛阶段的选手在浙江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具体时间,将由主办方分别通知。

b. 培训期间,将安排丰富的科学培训项目和活动,包括与国内外著名科学家交流、参观浙江大学及相关实验室、研修相关的课程、实验技能培训、科研思维训练等。

c. 通过现场答辩和综合评判,最终决出比赛名次。

五  奖励机制

奖项设置

一等奖:全额资助剑桥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科学训练项目

二等奖:半额资助剑桥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科学训练项目

三等奖:大赛组委会将为获奖选手出具中英文推荐信,为申请国外名校提供科研能力证明。

注:科学训练项目一般安排在次年1月底至2月初。

六 大赛报道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及《环球科学》杂志社通过新媒体渠道及媒体合作伙伴宣传,同时《环球科学》出版大赛特刊,与杂志同步面向全国110个城市发行,向全国展示大赛优秀选手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