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赛程播报

第三届大赛报名阶段热点问答集锦

编辑:0916032 时间:2017年03月27日 访问次数:40

 第三届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大赛自2017年1月1日开始网站报名以来,同学们非常踊跃,但同时也遇到了很多问题,现在就出现频率较多的问题及回答集锦于此,各位同学可以借鉴一下哈!

 1.已经报名我们还能修改吗?怎么知道结果?*
 截止之前都能对自己已经递交的报名资料进行修改(无需重新注册报名);我们会从报名之日开始审核,并对每位参赛同学反馈审核信息(见报名系统)。若审核通过,将进入初赛,请继续关注大赛进程。若审核未通过,请按反馈操作。进入复赛的选手名单将会网站微信公布,同时会有邮件短信通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环球科学ScientificAmerican、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大赛。

 2.关于研究方案递交(A. pdf无法上传、方案中图表无法填入构想一栏;B. 一个人可以上传多个方案吗)*
 A.研究方案(计划书)pdf无法上传或者是研究方案中图表无法填入构想一栏,可先提取方案中主要的思路构想(文字)填入“请简要介绍你提交的研究课题构想”,再换行备注“已将完整研究计划书发至邮箱bmszju@zju.edu.cn”。再将完整研究计划书发至邮箱bmszju@zju.edu.cn。B.可以,但是最好将自己觉得比较好的构想呈上。

 3.自我介绍视频按要求上传后,文件大小超过100M,怎么办?*
请尽量控制在100M以下,便于我们下载。若遇到这样的情况,同学可以尝试学习一下,这样操作:下载一个“格式工厂”软件,选择MP4-添加文件-输出配置,调整一下配置(建议选择AVC720P配置)就可以了。

  

  

  

4.自我介绍视频主要涉及哪几方面呢?*
根据大赛赛程安排:自我介绍视频内容应包括自我陈述、对研究设想(方案)的介绍及对未来的规划,视频时长4-5分钟,格式限MP4格式。
其他具体信息请阅读http://bms.zju.edu.cn/bms-leader/redir.php?catalog_id=33244

 5.照片上传不了怎么办?
若是照片上传不了,可能尺寸大小有问题;请按照生活照要求(一张,清晰完整近照,文件格式jpg或者jpeg,照片大小2-20K,照片像素102像素*126像素),对照片进行裁剪。

 6.推荐信上传不了怎么办?*
若是推荐信上传有问题,可能是没有转成PDF格式,可以将推荐信扫描件/照片(如jpg格式)打开,菜单栏-打印-打印机选择PDF-打印就可以了;若太大,就调整原始图片的大小。

 7.大赛是否支持团体报名参赛?递交的资料有语言要求吗?
为了公平起见,目前只支持个人参赛。递交的资料你可以用中文或者英文。

 8.进入复试阶段,是否必须来浙江大学完善研究呢?如果课题和导师名录中所有教授都不契合怎么办?
不是的,到时候通过导师的选定,选手可以私下跟导师沟通,再确定是否需要。如果自己能找到更合适的导师也是可以的。

 9.我们大赛设置的奖项,对高考有什么直接作用吗?
首先,大赛针对的是具有独创特质、自身非常优秀的参赛者;其次,我们所颁发的奖项有助于学生名校深造,以及达到浙大分数线的考生优先入选生物医学班的资格;第三,我们所有导师都是国内外相关领域有名的科学家,大赛给了选手近距离接触顶级教授的机会,这是非常珍贵的。PS:目前对高考(及自主招生)无加分作用。

 10.如果选手是高三的学生,参赛会不会很影响学习呢?
最好是这样,决定参赛的高三学生,必须确定自己热衷于思考,非常有兴趣并已有想法或者创新点子,不会因参赛而影响自身学习。

 11.如果研究项目和目前的一些研究有些重叠,是否能参加呢?
有部分重叠是可以的,但不能抄袭哦,要有自己创新的思路。

 12.浙江大学生物医学专业需要什么条件才能进入呢?
目前招录方式主要有三种:1.高考时选择浙江大学生物医学专业;2.进入浙大的新生参加生物医学专业二次选拔;3.大学一年级上半学期结束时,符合转入条件的学生通过自己递交申请---学院教授面试的方式选拔进入生物医学专业就读。无论哪种方式,我们都真诚的希望你能继续对生物医学保持一种新鲜感和热爱,并希望此次大赛能帮助你加深对生物医学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