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 Home > 基础医学2020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牛津大学高级研究员石柳博士带来题为“Replication study of plasma biomarkers relating to Alzheimer's pathology”的学术报告

Edit:F020026 Date:2022-10-14

2022年10月14日,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石柳博士作题为“Replication study of plasma biomarkers relating to Alzheimer's pathology”的学术报告,该活动得到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专项支持。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周以侹教授主持。

image.png

石柳博士目前在牛津大学精神病部任职,研究方向是使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分析多功能组学,旨在探索阿尔茨海默病的生物标志物和药物靶点。除了科学研究,她还热衷于产业转化。 她曾是牛津赛德商学院的I2I 研究员,参加过 EMBA 课程,还获得了iCURe 资助,并作为创业者,开创血液检测用于阿尔茨海默病早期诊断。在本次报告中,石柳博士主要介绍了如何综合利用大数据等手段,来分析鉴定阿尔兹海默症的新标记物,线上线下听众兴趣盎然,现场互动积极。

image.png